1981年8月5日,有個可愛的小女孩誕生了,可愛的小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彷彿看到一個小天使出現在這地上,她的父母決定為她取一個和她相符的名字-瑞秋(Rachel)。

瑞秋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就很喜歡上教會,喜歡禱告、喜歡讚美,一年當中最令她開心的日子就是聖誕節,她總是會在那天很用心地為耶穌慶生。

有一年聖誕節瑞秋的媽媽送瑞秋一本日記本,當天瑞秋就在日記中寫著,「感謝 神讓媽媽送我ㄧ本日記本,讓我可以在這本日記中紀錄對 神的感謝....」

瑞秋越長大越漂亮,尤其當她微笑的時候,總會讓身邊的人很開心。不管在家裡或是在學校,有瑞秋在的地方就會有一種很喜悅的氣氛。

但是瑞秋並不是單單因為個性單純而開朗,她對人生的問題、對於永生思考很多,每每思考到這些問題,她總是很感謝 神能派遣獨生子耶穌來到世上,教導人們生活和信仰的方式。

瑞秋很喜歡塗鴉,也喜歡寫短文,在她的塗鴉和短文中總是充滿對耶穌的感謝,而且不斷地勸導還不相信 神的人要好好相信 神。在某一篇短文中,瑞秋談到了永生的問題,她這麼說,

圖1.JPG如果你今天就死去了,你會發生什麼樣的事呢?
你要去哪裡?
明天不是一個希望,而是一個機會。
它不一定會為你停留!
.........
你要與我們所愛的天父共度永生?
還是要甩開你的救主耶穌基督的膀臂?
永生就在你的手中...改變它吧!

 

 

 

 

瑞秋在很小的時候,就好幾次跟家人提過說覺得自己會早死,家人都不懂為什麼,只見瑞秋也不會因此感到不安或憂鬱。

瑞秋進入青春期之後,她並不像一般的美國學生那麼喜歡玩樂。她還是常常上教會、常常跟耶穌對話。她很早就在生活中實踐耶穌所說的要對人好,而且深信自己這麼做也可以在人群中造成連鎖效應。

(馬太福音5:39-42 「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裏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有求你的,就給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

當她的同學都覺得享樂就是享受青春的方式時,瑞秋卻時時謹記著耶穌的教導,生活中將主擺在首位,就連平常和朋友出遊前,也會在日記上跟耶穌約定不喝酒、守分寸。

有一天,瑞秋得到很大的感動,她找了一張紙,然後在紙上畫下自己的手印,並在上面寫著,

圖2.JPG 

 

這是瑞秋的手,有天會碰觸到千萬人的心…

 

 

 

 

 

瑞秋自己也無法解釋為什麼有這樣的感動,但她堅信 神在她身上有要施行的旨意。
某一天,她寫了日記之後畫了這樣的畫,上面有大大的十字架,以及象徵生命的魚。上面寫著,



圖3.JPG 

 

 

神哪!你在哪裡?我該做什麼?耶穌啊!請聽我的呼求,解救我!

 

 

 

 

 

 

 

 

又有一天,瑞秋畫了一雙哭泣的眼,流下的13顆淚珠澆灌了一朵美麗的花..


圖4.JPG 

這是瑞秋最後的一幅畫,沒有人知道這一切都是 神的安排,直到那一天...

1999年4月20日,那天中午瑞秋和朋友在學校圖書館外面的草皮上吃午餐,突然有兩名猶太學生衝到瑞秋面前,問瑞秋:「妳相信基督嗎?」瑞秋立刻回答:「我相信!」其中一人立刻掏出槍,往瑞秋的腿上開了一槍,接著又問她:「這樣你還要相信基督嗎?」瑞秋毫不懼怕地回答:「你知道我信!」那個學生馬上往瑞秋頭上開槍,就此結束了瑞秋短暫的生命,那年,瑞秋還不滿十八歲…

那一天兩名猶太學生槍殺瑞秋之後,又在校園瘋狂地殺死了12個人(事件死亡人數13人剛好是瑞秋畫中哭泣的眼所滴下來的眼淚數目),包括12名學生和1名教師,還造成了24人受傷,而兩名兇嫌學生也接著自殺身亡,這就是眾所皆知的美國科羅拉多州科倫拜校園槍擊事件。

這個事件在引起了美國社會震驚,人們開始不斷討論美國槍枝氾濫的問題。然而,瑞秋的父母在悲傷依舊認為,問題不在於槍枝氾濫,而是在於人的心。之後也因此更加熱衷於教會的服事,他們希望透過更多的服事,讓更多人可以改變想法,這麼一來也不枉瑞秋的犧牲。

後來瑞秋的故事果真感動了許多人,他的家人將瑞秋的想法整理出來,命名為「瑞秋的挑戰(Rachel’s Challenge)」,強調要在生活中去實踐,挑戰許多自己覺得有困難的事。這個活動已經推廣到北美許多的校園和社區,而且不斷地向世界擴展中...

啟示錄3:8「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瑞秋全名叫做Rachel Joy Scott,文中的圖片全都來自於她的官方網站(http://www.racheljoyscot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