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我高中時代的事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我的朋友都覺得只要我出現,就會開始下雨...

「喂!阿忠,你是不是在往台北的路上?」
「啥?你哪ㄟ知?」
「啊就發現下雨了啦!」
「.....」

隔兩天,

「喂!阿忠你是不是半夜三點回家?」
「我X!你哪ㄟ知?」
「啊就昨天半夜突然下大雨啊!」
「挖哩咧見到貓...」

於是從那時候開始,朋友就叫我「雨男」,
雖然我覺得很無奈,但仔細想想,
從小到大的人生中,有一半的日子我都沒看到陽光,
而且長越大看到的陽光越少,
儘管是在天氣晴朗著稱的南台灣也是,
為什麼呢?
因為一年四分之一是下雨或陰天,
四分之一是我宅在宿舍,
四分之一是大晴天我都在夢裡屬饅頭,
所以只剩下四分之一可以跟太陽伯打招呼。

朋友都覺得我很好玩,但我的內心其實很無奈。
每天早上站在浴室裡看著鏡子裡的我,
怎麼刮好像都刮不乾淨的鬍子彷彿是濕答答石頭上的青苔,
唉...難道我真的是命中注定的雨男嗎?
青苔都長到臉上來了...無言哪...

朋友都覺得這樣的我非常有「笑點」,
但是我都不知道哪裡在好笑,
連改個名字都可以被他們笑好幾個月...

「阿凱,我媽說我很衰,要我改名!」
「是喔!」
「我們這一代是信字輩的,然後最後一個字在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中挑一個。」
「是喔!那你想挑哪一個?」
「我也不知道!」
「信仁嗎?」
(白眼)「你有沒有搞錯!」
「還是信..忠孝仁下一個?」
(臉慢慢漲紅)「你是要別人以為我是色情狂嗎?」

唉...心事誰人知..
我不但是個雨男,還是個相當悲情的雨男...
雖然我都沒有說出口,
不過心裡還是暗暗地期待,
是否有一天可以跟我命中的「陽光」相遇,
可是...

「小娟,我...可以...」
「雨男,有什麼困難儘管說,我可以幫助你,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內心OS:我想要的不只是朋友..)」

「欣欣,這禮拜天...你有沒有...」
「雨男,禮拜天我要和阿達出去,你知道阿達喜歡什麼顏色的衣服嗎?」
「....都好啊...祝你幸福...」
「謝謝!你真是個好人,記得這禮拜天不要出門喔~下雨就不好了~」
「...」心淌血...

我的心臟可沒強到能收集那麼多好人卡..
於是我決定「友情萬歲」,
好好珍惜我的朋友吧!
..儘管事實上是一群損友...

直到那天,
阿凱問我要不要跟他去教會。

「雨男,你來一下我們教會嘛!不錯喔!」
「瞎米,你怎麼會開始去教會?真的假的?」
「真的啊!你來看看嘛!」

就這樣我被阿凱拉進教會裡,
一開始的時候說真的不太習慣,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很陽光,
而我卻是不折不扣的雨男吧!
瞬間好像連跟人對應都不會了-_-

不過慢慢聽話語,好像真的有一些不一樣了,
早上好像比較不會賴床,
有天突然發現臉上的鬍子好像也變得比較乾淨了^.^
這禮拜主日聽到有一段話語這麼說,

「主就對我說:『我沒有放棄你,而且我對你有期待,所以你再做看看吧!』主也對所有人說:『不要因為不順利就放棄,帶著自信再做看看吧!』」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突然感覺溫暖的陽光來到我的心中,
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很有希望,簡直不可思議。
下午講師分享一段經文,

創9:16「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彩虹就是 神的誓約,真美~
一直以來我都只想到雨老是跟著我,
總是感到不耐,然後就找地方躲雨去了,
沒想過雨後的彩虹竟會有如此美麗的含意..

或許這二十幾年來,
 神一直都想告訴我這個美麗的約定,
但是我卻沒有察覺,
也不知道我一直期待的「陽光」就是 神和耶穌...

現在,我不再哀嘆自己是個雨男了!

「喂!阿凱!」
「安怎?」
「以後不要叫我雨男了,我出來可是會帶來 神的誓約喔!」

sun.JPG帶耳機.JPG 
林後6:10「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